close


R0303948
GRD2@ Kangaroo Island Ferry

趁著日日夜夜折磨我們的語言學校順利通過後短短10天的假期
愛旅行的我們不管如何一定是衝了
沒錯~短短的幾天我們開了近2000km的路程
一趟旅途完成後又是跟從前一樣
雖然身體上的疲憊實在是很難忽視
但是回憶裡記憶卡裡那飽飽的滿足感實在是讓人欲越來越無法戒履行這件事啊

這篇算是前奏曲,為接下來遊記做預告
但最主要的是表揚這趟旅程的兩大功臣

『第一大功臣』
辛苦載著三位high異常低一路狂飆在筆直公路的辛苦老公
謝謝你一路默默步段身兼數職司機廚師還要身兼風紀股長管秩序(三個女人很可怕 雞哩乖拉)
2000km的路途之的不是開玩笑的,每天200~500km得開真是是很厲害
你知道我在旅行時如果看到幾個女生一起旅行都會羨慕得多看幾眼...跟姐妹一起旅行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雖然你老會碎碎念的說...以後你都跟姐妹旅行好啦~~
但為了載著我們一塊去旅行..在很短的時間找到了我們的第二台愛車snow white
為了在我們出去旅行..你打裡了一切行裡還到了一大堆的食物,因為怕我們餓著
你總是搶先得做三餐,讓我們幾個有多一點的時間聚再一起開心的聊天 拍照
然後再很安慰得看著我說:[好久沒有看你笑了那麼開心了!!] [你開心我就開心了!!]
THANK YOU VERY MUCH~就像四周年卡片上寫得一樣是我真心想要告訴你的


『第一大功臣』不離身愛機GRD2
這一台再出國前就已經讓我決定收藏帶出國流浪
陪我們繼續記錄南半球美麗的GRD2一直默默陪我記錄著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一來到澳洲找房唸書的事情讓我總是忙得焦頭爛額
雖然持續再在小G拍照但卻連時間都擠出來替她(對我來說~小G跟娜秋都是女生)寫篇最流行的開箱文
再者,忙碌的我沒有真正認真的研究她的說明書好好淋漓盡致發揮她超強驚人的功能
默默的一直在陪我記錄生活的GRD2心苦你也委屈你了
在一趟美好旅行因為有你的陪伴又更臻完美
是該介紹介紹你這另一枚功臣的時候了!!



喔~看看那極簡復古造型的機身設計真的很得我心耶
那時候一眼就很喜歡,...不同於市面主流的五顏六色 BLING BLING的高調造型比起來
GRD的設計概念很是比較深得我心
尤其是收到實品後蒙皮的手感更讓我愛不釋手啦!!

出國前因為要把D40交給妹妹去照顧幫忙她記錄外拍的點滴
也因為想跟人家流行換一台專業型的隨身機
輕輕便便的南半球流浪去~
在相機討論網上逛了好久開始鎖定這一部很多專業攝影師推薦的GRD2

最後這位阿本仔的專以GRD2為主體的攝影部落格裡一張張致命的照片
殺得我片甲不留!跟大皮討論後,他答應了讓我去把她帶回家!!!!

http://happytalk2.exblog.jp/i54/ 小心裡面狠毒啊!

定焦=5.9mm鏡頭,相當底片機的28mm視角。
開放光圈=F2.4,保留底片的粒子感讓喜歡底片成像效果得我親賴

搭配M模式使用,可依照人事時地物變化調整出最適合的條件
光圈大小 快門速度甚至是EV值都可以在一台小小的機身上自由調整
景深的效果也是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了!

us
可愛的小雞小猴@Prospect Hill. Kangaroo Island
我喜歡將背後的美景以景深的方式表出當作背景拉出前面的主體
而小G可以幫我拍出這樣的感覺~~chu chu

看看著美味的畫面
比起其他系列的影像成色
GRD2更溫暖一點,...
冷色調一向不是我喜歡


其實對我這個喜歡用構圖來成像的人來說
這些有如單眼相機般的超強功能雖然
但是充滿底片味的粒子感


R0304392


就是一有讓我說不出來喜歡的味啊~



R0304387
Kangaroo Island住的溫馨backpacker



超廣角對GRD2來說也不是問題啊!!!
R0304321

天空的藍 海的藍 GRD2帶出了藍更透更清澈 我很愛

R0303973


R0304358

史上超強的小花近拍功能 超銳利啊~~

GRD2優於其它很多系列成為很多攝影師親賴的機種不是沒有原因
Ricoh系列一貫有的組裝問題在這一款機器裡都被做了修正
套一句GR FAN長被提起的一句話:所有的問題在GRD2都被修正 而所以的好仍然被保留了下來
顏色取而代之的是我喜愛的暖色調 而非冷色調
但底片效果的成像仍然被保留著!

但說實話,這樣一台相機其實不是那麼好操作
對我這個曾經拿著D40盲拍,對攝影理論也是一知半解的人來說
BTW....GRD2來是台"定焦鏡"
這的確需要一點時間上手去熟悉這台可愛的相機
當你抓到角度 抓到技巧 知道如何熟練的使用M模式而不是傻瓜P時
你就可以拍出像網路上專家般有故事的照片
我會努力多拍多練習的!!

謝謝這兩大功臣..GRD2 and 大皮老公
一個幫我創造出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一個幫我記錄下來這麼多值得一再回顧細細咀嚼的回憶!!

THANK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