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香料起司雞排焗烤飯]我的一大步

 

繼大皮的五星級早餐一文之後

我又再一次大題小作的用一篇文章來歌頌食物

但是這一次創意料理掌廚的人~~可是我哩!!

其實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料理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功夫菜

但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小步"

但對我這個遠庖廚的人來說可是....."一大步"!!

 

 

因為剛搬進新家的我們陸陸續續在增購一些家具小物品

大皮總是一刻不得閒的東奔西跑(p.s他是雜事王啊~)

一會要買菜一會要去看二手家具

這一天大皮出門去採買星期天準備宴請我們澳洲好友的東西

順便進城去半點事..今天的家是由我留守與躺在院子裡曬太陽的棉被床墊們奮鬥

趁著下了幾乎一個禮拜的雨好不容易放晴的天氣

洗了洗床單,衣物...享受難得的陽光

好舒服好溫暖得讓人有了做家事是件好幸福的事喔

 

 

一個人在家東摸西摸想起了在外的大皮一定還沒吃東西

如果像往常等他回來再做飯的話可定要餓肚子的

~平常大皮在做飯的時候我可是都當kitchen hand在一旁當小幫手的

一些以前沒有的煮飯基本常識好歹也聽他碎碎念吸收了不少

決定今天挑戰小廚娘讓大皮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享用

 




其實做菜的所有程序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事先切切洗洗的作業

所以大皮總是切完準備好所有材料

我喜歡拿起鍋鏟東翻西翻的幫忙

經過長期的渲染和我秘密進行的偷師計畫後

現在我比起之前至少多了cooking concepts

 

接下來開始計畫今天的菜色

首先主菜就是冰箱裡那一盒雞腿了

託澳洲人天性懶的性格在這裡買雞腿比雞胸便宜太多了

雞腿肉鮮嫩但多了骨頭,雞胸肉吃起來口感較柴但多了去骨的程序

就差這裡所以我們老是撿便宜吃雞腿啦~

 



 

接下來同樣也扮演很重要角色的"米飯"上場




在我們湘妮還沒幫我們把飯鍋寄下來前

如何煮出一鍋好飯可是一門學問啊

水分的掌握可是是一大重點

加上這裡的米飯不比咱們寶島那麼好掌控

 

 

小心翼翼的目測鍋裡的水分

蓋上鍋蓋開始煮之前雙手合十祈禱是我唯一能做的啊

請讓我煮出一鍋好飯啊~可別讓我前功盡棄

 



哈哈
~看多了大皮煮飯如法炮製下

我這飯米粒分明軟硬適中呢!

原來成功得用瓦斯爐煮鍋一鍋飯這麼令人開心啊

哈哈哈~~





接下來整個就隨興發揮所有東西給它扮一扮炒一炒

櫥櫃裡的香料看哪個順眼就多加它一些就對了

我只能說有時候做菜是一種fu~~

興致一來怎麼怎麼炒看起來都不錯呢

只是我的fu不常出現...能吃到我煮到好吃餐點可真得靠運氣呢

也難怪這曇花一現的雞腿餐讓大皮吃驚得不得了

呵呵~~



 

 

接下來把東西擺入鐵盤裡

看到那翠綠的broccoli沒啊~

這種做作的擺盤功夫師出名門來自大皮的傳授喔

 



重頭戲擺上
cheese放入烤箱後準備迎接香噴噴的成品啦

 



 

烤多少時間這個問題..如同大皮老愛回答我的答案

[憑經驗....]

 



~~~....

成品出爐嚕

 

 

全名為"全憑感覺之經驗老道之異國香料起司焗烤雞排飯"

另外還得加上"史無前例之空前絕後"...

並不是說這道菜有多誇張的美味

全因為叫我再做一次,我再也做不出一模一樣的味道了~

 

P.SADA我只能說你太了解我了,每次都下了個連我自己拍手贊同的結論

     哈哈哈~~~

 

 

大皮一回到家我立刻驕傲的現寶端出我的得意力作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一臉驚訝的問我怎麼做的

然後一邊很誇張的說[可以賣嚕 可以賣嚕]

接著學我拿出相機一邊鬼吼鬼叫好吃一邊把東西拍下來

哈哈~結果就有這張難得出現由我掌廚餐點的照片了

不過我忍不住在"雜事王" 這個封號後在飼再度賜封大皮另外一個封號

~~~"手震王"~~~真得很討厭捏

每次都給我拍得很模糊,這樣沒有比較夢幻耶..先生

 

 

我想只有在澳洲我才有機會親自下廚

把我那驚鴻一瞥的靈感化作實際行動

在台灣左轉有蚵仔麵線 右轉又有炸雞排

就算閉著眼睛走出門也可以撞上一攤賣便當的

還有還有~我那讓我魂牽夢繫的三媽臭臭鍋

要我真正下廚自己動手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

 

因為在裡所有的東西都回歸到最單純的Adelaide

我才有機會踏出那屬於大家的一小步卻是我個人的一大步喔!~~

 

~妳看看....女兒會下廚嚕~呵呵

不過下次可能做給妳吃的時候味道會不大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