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大皮說我們還剩下一個牛肉和麵包
今天不要吃培根起士,換個新口味~~
而還得繼續跟今天上課的reading作業繼續奮鬥的我
決定先到一旁繼續打拼把廚房留給大皮處理早餐的部分
我心裡是想著:不過是一個早餐嘛...應該不麻煩吧


大概過了半個多小吧,才想著早餐應該要好了吧?!
一盤令我嘆為觀止的早餐從天而降~~~
有必要這樣嗎???????
我想像中的早餐不過就是麵包塗個奶油頂多夾塊培根就不錯啦
我家這個創意大廚把我的早餐變成五星級了!!



我家的大皮很有創意料理的精神
來到澳洲後他總是利用著最便宜的食材變出不只72變的料理
澳洲牛便宜他一定是買進大塊的便宜牛肉來烹調
有新鮮洋蔥番茄蘑菇他絕不會去買中國城裡的大白菜韭菜來貴自己
他的料理觀念是到哪裡就利用當地的食物來料理既省錢又新鮮啊!


而早餐是我們一天裡極重要的一餐
上課期間只能帶個三明治果腹,過來人都知道在外麵吃個一餐幾乎是我兩天的菜錢了






麵包是我們前一天在Woolworth(澳洲有名的連鎖超市)買來的
500g重的一條法國麵包只要AU$1(只要台幣28塊)便宜的咧~
牛肉是上禮拜剩下的最後一塊所以大皮選擇用番茄濃湯代替乾煎的烹調
裡面有洋蔥,芹菜,紅蘿蔔全都是我愛吃的~基本上我沒有甚麼不愛的!
生菜我們是以2塊錢5顆的價錢購入幾乎是市價一半不到的價錢
很多都是我們平常愛逛市場的收穫..澳洲的蔬果只要買對時間地點就會比台灣的便宜呢!

麵包噴點水微波一下變得超級鬆軟又好吃
而牛肉番茄濃湯本身更是不用說啊~味道很濃醇又到位
沾麵包更是風味絕佳耶~~~

DICE STEAK是大皮最喜歡買的牛肉部位,因為鮮嫩的口感吃起來很過癮
一口湯一口麵包在來片生菜....我真的絕對超級享受耶
沒想到自己在家動手做早餐可以這麼美味
雖然我很懷念在台灣可以和姐妹一起有段美而美的早餐約會
但是我還是給這頓五星級早餐滿分啊~~~


原本以為在家做早餐能吃的不就只是那些東西
記得在台灣時看媽媽每天給小皮安準備早餐就頭痛
但沒想到在澳洲因為外食的不方便所以大家都得自己動手料理
這反而會讓你對身邊的食材用點心做點變化讓早餐又健康又營養
看看那些老外雖然沒有大皮這麼厲害的廚藝
早餐就是烤烤土司要不就是牛奶加麥片解決倒也來的健康一點


覺得好美味的我一邊吃一邊不斷的讚嘆和鬼叫
換來大皮的白眼說我戲劇性得太過誇張....
但我真的覺得又夠美味耶...這傢伙沒留在澳洲念個廚師學校可真是暴遣天物
但我這五星級主廚有著更美麗的願景.....他說
[等我40歲時的時候,我要去法國念廚師學校!]
哈哈~這就是他老喜歡做一點跟別人不一樣的規畫
也許也是不願意跟著別人認為該走的路走
所以我們來到這裡重拾書本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努力著
有點離題~我最近腦裡塞回太多年代久遠的英文毛毛蟲嚴重影響我的思考^^

哈~總之這個美好的五星級早晨外加五星級的早餐
值得碎碎念一番來紀念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