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努力獨自生活,重拾書本的日子已經有10天
中間除了精彩的灰狗巴士穿梭在Adelaide與Melbourne之間的故事外
老天決定給了我們一個別人沒有的機會把這兩個地方都給認識了一次
而在經過往返20個小時待在夜行巴士的時光之後
Adelaide成為未來至少一年半裡我們的落腳處!!

這中間精彩糾結的心路歷程帶我有空再慢慢道來吧
先趁著照片還躺在相機的記憶卡裡還沒有被遺忘時
從出國的那一天當作我們新生活的starting
為我的文章新分類: 南澳  做給起頭吧


把時間倒回10天前的那一個凌晨
已經大概將所有細軟收拾妥當準備搭著一大早7:40的飛機前往我們的夢想國度
去圓一個重拾書本學人家的小留學生的夢(啊~已經不小了ㄋㄟ)
去圓一個在異國獨立生活互相依靠的夢!
當天晚上整個精神大好的我一點睡意都沒有
也許人在面對未來全然未知到挑戰和考驗時的焦慮吧,看著整個睡死的老妹
看著特地來給我送機卻也不支倒地的林ada
我卻清醒的想剛剛跑完3000公尺無法控制的清醒啊~

想著接下來的24個小時後,我將會和他們仰望著同一個天空,
卻有相隔十萬八千里的距離在我們之間!
24小時候我們在到達一個甚麼樣的城市,
而又將呼吸著甚麼不一樣的空氣,
碰到甚麼樣的人面對甚麼樣的挑戰呢?

常常覺得挑戰本身並沒有甚麼了不起
但最困難得是踏出那第一步的勇氣和決心~如果說結婚這檔是需要衝動
那”出走”這件事情也需要同樣的勇氣和衝動啊~


指針接近出發到機場的時間,爸爸還是家中那個永遠最早起床的人
接著一一叫醒家裡的大大小小準備陪我到機場
老的醒了,小的醒了,連狗都不放過全都叫醒
一個都不放過的全都趕到車裡一起陪著我到機場

其實,在這之前我都是想著自己一個人叫車到機場就可以了
一來不必要勞師動眾的,二來我實在不想面對那種離情依依的場面啊
很怕自己捨不得這些朝夕相處的家人
因為這些人是我任性出國追尋夢想的唯一牽掛
但一到了出門前又想要多看看這些人一下下也好
想到要好久看不到心愛的小皮寶貝
也顧不得她還在睡夢中連著棉被一起裹著直接給抱著上車了
很想再看她一會,醒了後可以再抱抱她一下也好~吼唷,我心愛的小皮啊~



到機場的時間約清晨六點,小皮被叫醒以後一直那麼可愛的笑咪咪的傻笑
姐姐要出國了...我看就她一直搞不清楚狀況最開心了~~


喔~好久不能抱MO醬喔,你可別忘記我這個冒牌的媽唷...兒子!

睡眼惺忪的大家趁著最後的時間趕緊拍照留念
這樣的moment怎麼可以不趕快拍照留下來呢!!

只是~陳小婁你也太醜了吧 哈哈
原本醞釀好離情依依的情緒看到你這個樣子完全破功了啊


辛苦的爸爸在送完機之後得上班去呢
謝謝老爸啊~辛苦了
我們一家人在我出國前的大合照
雖然剛睡醒的剛睡醒,披頭散髮睡眼惺忪
中間那位小皮小朋友一貫她”緊要關頭不看鏡頭”的習慣不肯合作
但不管成不成功,這張照片是我們全家到齊一個成員也不少的合照!
裡面都是我最愛的家人~




這一次前往澳洲搭乘的是在吉隆坡轉機的馬來西亞航空
嚴格的行李公斤數限制一個人只能扛20kg的家當
經過了和航空公司人員的搏鬥後,最後我們還是未能成功闖關啊
我的行李已20.3kg些微差距闖關成功
但大皮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26公斤即使我們兩個人一起check in但還是沒有一點通融的餘地
被請到一旁幫自己的行李檢進行減重運動
最後勉強以23kg過關,地勤小姐還給我一副:這一次就算了,不罰你錢下一次
可就要注意嚕~拜託!騙人家沒坐過飛機,人家日空可是大方的不得了
一樣的行李限制不只是通融到接近30kg不打緊
人家日本人還會一直傻笑的跟你說:ㄚ哩阿兜呢!
總之下一次不會再選擇馬航嚕...實在不想再和行李搏鬥
每次都得在機場抽絲剝繭般的從行李箱裡拉出東西可真是累人啊.....


接近著登機的時間,一直入海關前我們大家一直都保持的很好
努力避免那種淚眼婆娑的難過場面出現
媽咪這次一反常態獲得最佳演技獎
一邊忍耐一邊還說這是件開心的事情幹嘛哭!
進關前我給了每一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緊緊的記住抱著他們的感覺
因為還要好一段的時間我才可以再抱著他們....

哭點最低的老妹,非常的努力的不看著我也不說一句話
我知道她想要讓我開開心心的去追尋夢想
這樣的祝福裡她不想要有眼淚而讓我有不捨..
爸爸媽媽都表現得很好,笑笑的告訴我們要保種要互相照顧喔
我們大家努力的保持一個讓情緒平衡的方式,只有思念和祝福不要有太多的不捨和牽掛
想讓我開開心心的踏出旅行的第一步~

一直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在邊緣的我,在看到這一幕時~~再也忍不住了!

大家沒有馬上離開,就隔著玻璃帷幕不斷的向我揮著手
霎那間所有不捨的情緒整個湧了上來
看著僅僅隔著玻璃的大家就站在咫尺之外
但我一踏入海關後回頭就再也看不見他們了,好捨不得的感覺整個把我淹沒...

看著ada比出一個打簡訊的手勢告訴我保持聯絡
平日瘋癲的她瞪大了紅紅的眼眶好像在努力抑制自己不要破功....
上一次回國後因為暫時沒有上班的我和她幾乎是天天的朝夕相處
幾乎是彼此生活裡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這一離開,對我們來說都要重新習慣沒有彼此的寂寞
所以捨不得....但即使如此,做為好姐妹的她總是第一個給我關心
最用力給我支持的那一個.....
姊妹,謝謝你來送我,貼心的讓我可以再多看你一眼!

深怕多看家人一眼會忍不住眼淚的我,透過玻璃要他們趕緊離開.....
大家用力的跟我揮著手
每次看超級偶像就可以哭的死去回來的媽咪
這一次很勇敢的忍住眼淚跟我揮著手道別,
爸爸在一旁用微笑來目送我離開
而小皮是唯一一個不在狀況裡的人
因為她一直很開心的揮著手看起來開心的不得了!
她知道姐姐哥哥要出國,但我想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對於距離時間還有有具體的概念
照片裡的安安仔細看好像有長大了不少,清秀的臉配是娃娃頭長髮還是我最心愛的小寶貝....
努力的再把她看了一遍好好的記住,因為下一次見面她有可能已經長大好多好多了~~~


[距離不管多遠,時間不管多久...家人的心總是緊緊的繫在一塊
不管贊成不贊成,但最後他們還是那群會支持我,在最後一刻守護我的人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
我的夢想因為有你們的支持終於邁出第一步
我的夢想也會因為有你們的守護才得以一直的堅持下去
我們會努力的~

大家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我們在不一樣的國度但卻仰望一樣的天空,有著一樣的關心和思念
因為我們就是一家人!

開始了,我們有開始我們的旅程開,開始我們的挑戰
手牽手踏出我們的步伐堅定的開始~~

大雞排我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