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下著小雨騎著車從醫院回家
回到家收收東西整理整理晚上煮完飯菜還來不及洗收的鍋碗瓢盆
打開電視機不知為何停在超級偶像看到眼袋妹講到上週表現不好原來是因為從小養他長大的奶奶忽然過世
我的眼框也頓時面臨決提的邊緣
雖然這樣的故事似呼伴隨著年紀的增長出現在生活週遭越來越頻繁越來越近
但還是忍不住心裡一陣酸酸內縮糾結的感覺

看到VIVI寫的文章真的覺得他長大很多
身為他身邊親密的人我也清楚的知道一路以來他所面對的親子關係
或許是因為歲月的增長見識的增廣讓他越來越能體會父母的心情與壓力

我們生長在兩各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生活環境
但是父母親兄弟姊妹與我們的關聯卻是一樣
一輩子也不會改變的

我的父母或許各自經歷過一場生死交關的時期
或許不想人生的庸錄這麼快套在我身上
所以他們對於我所追尋的總是很支持著我
雖然在外人的眼中
我是一個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不務正業
不像一般人穩穩當當的發展

但我的父母總是很支持著我完成我的夢想
"Life is what happens when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從三年前的三月忽然間世界依然是這麼美好依然照樣日落東昇
但我卻在也感受不到太陽的溫暖冬天的寒冷
開刀 化療 憂鬱症 一步一步我們堅強的走過來了

但是似乎考驗還沒結束 癌細胞就像隨風飄逝的胞子在某處悄悄的發芽了起來
不過老天又似乎還不想讓這個故事就這麼樣的結束又給了我們機會
讓我們有在一次努力奮戰的敗部復活賽
我也中斷了我們的旅程加入這場最後的敗部復活賽

看到媽媽躺在病床上插著兩條管子一滴一滴把毒藥打進身體一罐接著一罐
左手因為抽不出血加上被化療打到硬化的血管一塊一塊的淤清
連腳被上都被拿來當做抽血的地方
心理的痛就向那針管戳近我的心臟一針一針
我知道他未誰而戰如果他是為了自己早就已經放棄了
但是他卻很堅強的面對上天的考驗
我所能做的卻讓我感到多麼的不孝
我也遠遠不及從父親的身上看到為人子女的孝順和積極的人生觀

每個人人生所要面對的關卡不同
也不知道哪一天必須去面對不管你準備好了沒
或者你根本無從準備

希望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追求自己的目標
也能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25 02 2008      A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