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懺悔 我不該 我的意志力敵不過豬母的誘惑整個才大崩盤 (其實完全沒有意志力)。
正所謂由瘦入胖易,由胖入受比登天還難啊,但我卻沒辦法放棄這種在舌尖上的這種美好,美味的食物感受可以讓我快樂 幸福好久。
但是我已經整整多了一個腮幫子在臉上啦,
陳vivi要克制 要克制啊,總不能每次都假裝是孕婦吧。
懺悔前讓我再來一篇阿婆白糖粿篇吧

time:2006.10.06
Location:蓮池潭


來了高雄這麼多趟才知道有蓮池潭這個地方,整個風景區沿著中間的湖圍繞著,頗有中國古典之美。
風景區的入口處有個噴水池,夏日的午後會瞬間噴起清涼的水柱,孩子西哩呼嚕的衝進衝出玩的好不開心啊。但是馬上吸引我注意的是 [阿婆白糖粿],說真的 在台北的夜市圈裡"白糖粿"這玩意的知名度還真的不高,至少我倒是從來沒有吃過。一個只要十塊錢大洋,馬上跟可愛的阿婆買來個來試試嚕,一個麵糰炸的酥酥脆脆的,再立刻裹上厚厚的一層白糖霜,喔唷威阿..美味!阿婆超可愛 白糖粿有好吃 拗不過我的耍賴 老公又給我買一個吃,還要婆婆和我一起照相。


阿婆一直台灣國語說[唉唷 你們年輕輪照就好了啦,阿婆那麼老了不要啦!],呵呵 我就是喜歡這種純樸的婆婆,吃苦又耐勞,
臉上的歲月痕跡就是最美的一種記錄了!
這一趟拜蕾絲所賜,給了一篇高雄牛肉麵大觀園之旅,讓我們決定再重新由最愛的大牛開始吃個一輪。大牛牛肉麵。。大推。。。
我個人目前排行榜啦,也許是個人偏見吧,台北的牛肉麵總是又鹹又油又貴><,吃過一次什麼有台北牛肉麵節的加持麵,荷包大失血不說,這根本是味味A嘛。
原本的我其實也不是牛肉麵愛好者拉,但跟了一個牛肉老饕後,吃牛的機會變多了,也漸漸有些小小的心得嚕。而大牛正式開啟我高雄牛肉麵之旅的第一砲....

店址在哪哩,我還真的只負責吃不負責記捏,慚愧..不過你看看中午用餐時間一到馬上就是門庭若市的情況就可證明大牛的美味了,重點是啊價錢實在是十足的親和啊,
大婉的跟本是水盆(有點誇張我知道),但一個男生吃絕對飽飽飽,我老公說吃一碗可以"凍"一天勒,那天原本要繼續吃港園的,所以兩個人合點了一碗清燉分著吃也就夠了,
沒想到當天卻沒來由的飽,一點都不想大食怪情侶黨平日的作風,港園你等著啊..等我去殲滅你喔!!


坐在中間等吃的那個是我哩... 呵呵
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了勒,我們兩個已經把吃和玩結合一塊了,行程保證是一個接一個啦,總是這樣騎著小撲隨性所致享用著巷弄間的美好滋味,這也是生活不是嗎!
於是呼 不囉唆來點甜點吧,位於[鹽埕公有第一市場]的花生仁湯是老公記憶裡的味道,雖然也不記得適合時開始吃的,但美好的味道就是可以在記憶裡不被忘記。


看起來有點歷史的店面其實我最喜歡,不只懷舊更證明真正的美味沒在被時間的考驗所忘記或沖淡!

有花生仁湯 紅豆湯 八寶湯,有花生仁 芋頭 綠豆 小湯圓當作配料,這一天 太早報到了,花生人小姐還沒準備好見客,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紅豆湯嚕,沒想到驚喜也是連連啦..

紅豆湯燉的爛呼呼的很香很濃,最好吃的是上面的手工湯圓,一顆顆的形狀是圓柱狀的喔,證明真的是手工滴,真的好Q好Q啊!!
讓我想起潮州的"燒冷冰"的滋味,真是美好啊!下一次一定要再來試試花生仁湯的美味!

[那秋滴滴咕]
1.發現那秋沒法子近拍食物,身邊剛好沒到數位相機搭配著用!汗~~~~
2.哭..我的那秋事仿冒品嗎?@@拍的不好怪相機,我還是沒抓到那個手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