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那個來之前常會有些莫名奇妙的情緒想發洩
平常明明就可以處之泰然的小事情
這時候卻好像被放大數百倍
唉 這是女生的宿命嗎
每個月要忍受腹部的漲痛 還要當一個情緒不穩定的不定時炸彈
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不開心~~

今天的我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也許是工作累 也許是很想要看到老公的思念作祟
在msn上把自己的情緒一股腦的倒了出來
把心裡想要說的話 批哩拍ㄌ的打在螢幕上
(上班做presentation有這麼流利就好><)

而老公只是靜靜的看著螢幕
看著我那些呈現藍色情緒的字眼
不時的敲著鍵盤傳來"北鼻"的字句
既不反駁我 也不打斷我 就只是靜靜的讓我發洩
也許有許誤會你的文字 負面的情緒
但你就這樣靜靜的讓我說

等我說完後
也許你認為我有需誤會你的地方
你也藉著文字來說明來溝通

就這樣螢幕裡充滿的兩個不同的色塊文字
一半是我的想法 一半是你的想法
清清楚楚的呈現出來
接下來的10分鐘 我們的對談結束了
我們努力的用文字把各自想闡述的 想發洩的告一個段落
我們各自給彼此1個小時的時間

有時候 很多事情
真的不一定要立刻 當下爭個輸贏 或求個結果
以前的我是這樣 覺得為什麼不說清楚
是想逃避 不在乎嗎?
但現在的我 學會令一種更好的方式!

讓雙方都有機會說出心底的感受
先別做任何評價 或立即要一個交代結果
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1個小時後 我的手機上又顯示出熟悉的"阿姆太郎"
可愛的北鼻 打電話來了
這時候 我已經擺脫可怕的負面情緒
開開心心的和老公聊起來
心中更感激的是一個小時前你靜靜接收我的情緒
親愛的 謝謝你..


***小阿姆滴滴咕***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的處理方式今天
你默默的聽我說 我也打開心防去接受

其實我知道
你這麼愛我 我也這麼愛你
我們都會努力去在乎對方的感受
我也感受到你對我的包容
更重要的是 我們讓爭執溝通的層面更進階了
都了解對方的感受 但卻少了爭鋒相對
我好喜歡這樣溝通的感覺
讓我知道 我們都是互相包容 互相在乎
現在的我 只覺得更愛你了

謝謝你 親愛的
讓我有宣洩的空間
更讓我學習更好的溝通方式
這樣的成長 才是真正兩個人在一起的長久之道

很好 老公
我們有進步嚕
歡迎來到進階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