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偷懶 不可以
唉~剛才日本回來時 腦海中滿滿的感動要紀錄
本來想說大概可以生個200篇遊記來歌頌
回來被柴米油鹽醬醋一拖 進度嚴重落後><

今天介紹一下日本道地的泡湯之旅 再來個中日泡湯大評比吧


在日本的寄住阿姨家的前幾天
我就在阿姨的慫恿之下 真正的體會了日本人道地的泡湯文化了

在某天只有2度要人命的的低溫下午
阿姨提議[走 我帶你去泡道地的日本大眾湯!]
[大眾湯是大家都坦承相見的那一種嗎 噗~我不好意思啦 有個人滴嗎] 吼唷 沒那個習慣嘛
[不好意思 日本都是大眾池 機會難得耶 阿姨帶你去體驗一下嚕]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囉 衝吧!

泡湯的地方竟在琦玉縣離阿姨家練馬區只有15分鐘的路程
很驚訝這間挺具規模的泡湯餐廳感覺就像在社區旁邊這麼方便
不像在台灣要泡個湯 非得陽明山 北投 烏來 要不就谷關 寶來舟車勞頓萬
運氣再好一點 塞個半天的車 呼 想到就累
不過這也是因為在日本泡湯文化跟他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關係

到嚕

大門口就有濃濃的日本風 很簡單 很乾淨


沒錯 這家溫泉湯就叫做"極樂湯"
泡完之後 我終於知道店名的由來啦!

一進入店中
明亮乾淨的環境讓人覺得好舒服
我最喜歡地板永遠的是乾乾爽爽的 我做怕濕濕黏黏的地板
總覺得怎麼洗 腳底黏黏就覺得洗不乾淨 不舒服




置物處 呵呵 陪我在日本到處征戰的小黑


櫃檯的日本美少女

大家猜猜看這一家看起來頗高級的溫泉湯
泡一次要價多少勒?

這是公定的價錢
一個大人大概是7百多日幣 台幣210元上下
不過哩 我跟著在地人一起去 買的是一個人650日幣的會員價
大概台幣190塊耶 超級划算吼

開始嚕 我的日本大眾湯處女秀
甚?!裡面不能拍照啊 那我先進去嚕


吼唷 可是裡面超美的耶
露天的日式湯池 日式的屋簷
有檜木的浴池 石砌的浴池
還有一個超特別的岩床 上面會有溫泉緩緩的流過
你就躺在岩床上感覺身體下有一股暖暖的水流過
超級溫暖 舒服 一點都不冷 即使是在露天只有1.2度的氣溫下

溫泉的顏色是透明 無色無味
有豐富的鈉,屬於鹽化物強鹽泉
療效:可以消除疲勞 同時對於神經痛、關節痛、五十肩、慢性消化器等問題,甚至婦人經痛
根據阿姨的說法 真正的溫泉可以讓你整個體內循環加速
起來之後好一段時間你都會覺得暖呼呼的即使是下雪的時節裡呢
當然要常泡才會真正的感受到溫泉的療效

我發現在裡面個個年齡層都有
從2.3歲像安安大小的北鼻光著小屁股跟著媽咪也來泡
一點都不怕冷
也有時髦的少女 紮著一頭染過的金髮也來泡
當然也有老婆婆 老奶奶
重點是 她們的皮膚都好好喔!是因為長年泡湯的關係嗎
大家在裡面都感覺非常怡然自得 狠享受 一點也不會不自在
感覺這項活動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那樣的自然

另外我發現日本人在泡溫泉時 不像我們的習慣把整個人從頭到尾浸到溫泉裡
不到一會的時間 口中竟會喊著:我不行啦 我要起來了
她們會先在池著裡泡一泡暖暖身
然後繼續在池裡岸邊的岩石上做半身浴的療效
真的很舒服 對心臟也不較不會壓迫
上半身在冷冽透氣的空氣中 下半身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
加速血液循環 原來這就是半身浴啊
我也有樣學樣跟阿姨在池邊一邊聊一邊泡了好久的半身浴呢
這才是真正的泡湯嘛 呼 人生莫過於如此啦
好可惜 不敢冒著以偷窺狂名義被逮捕的危險
沒有照片分享哩

如果你以為泡湯就只是這樣像沾沾醬油就結束的話
可就錯嚕
你還有很多選擇呢


可以踏踏休息室 喝個飲料 順便小瞇一下
很貼心的服務 泡玩溫泉真的會讓你舒服的昏昏浴睡呢

或是

男士們都喜歡到這裡教杯冰冰涼涼的BEER
一邊收看熱門的足球賽 或棒球賽呢

當然五臟廟也是要祭一祭的啦

樓下就有餐廳 所有活動都在館內完成
都幫你設想好了呢


物美價廉 很親切的價錢
平均每一樣單品大約400~500日幣的單價比起外面 貴鬆鬆的物價
讓人容易下手的多
重點是很好吃哩 難怪生意好的不得了


美乃滋炸豬排 又酥又香 日幣550 台幣約165左右


涓豆腐沙拉 超級好吃的啦
日本的豆腐口感跟台灣的不大一樣
更綿密 有點起司的口感 搭配酸酸甜甜的沙拉醬
好吃的飛上天 是我此行的最愛

很方便的是

用餐時你不必再到置物櫃把錢包取出
只要把手上的條碼給服務生"嗶"一下就OK啦
出去時櫃檯的美少女結個帳就可以哩
讚~~省去東西拿近拿出的麻煩!

吃完休息一下 聊個天
還可以繼續回到女湯泡湯享受一下
有沒有超值 180台幣耶
阿姨說日本家庭在禮拜天時就可以全家到這裡消磨掉一整天
上班族 下班了 也會到這裡泡一個晚上好好放鬆一下
補充一下明天上班的精力
吼~日本人有沒有好幸福
這樣的享受 幸福對他們來說都是垂手可得
生活品質好高哩


泡完嚕 整個人大放鬆 很像肖婆不過我也當了半天的假日本人體驗了到地的泡湯精神
整場泡下來 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不像有些觀光景點 說國語也可以通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阿芳阿姨謝謝妳勒!!


***小阿姆滴滴咕***
北鼻的媽咪在這一次日本行裡
也解開心防跟我們來了趟泡湯之旅
體驗了大眾池不同於個人池的享受
看到阿姨泡的好開心 我也替她好開心
因為她也可以分享體驗我泡湯時想要分享給他們的感動
呵呵 泡完極樂湯後
我們還一起去了日本阿姨極力推薦的深大寺溫泉勒
泡上癮了
不過 深大寺的可樂泉在東京都內可是少見的呢
待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