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前的行程準備中
我可是在網路上衝浪了兩個禮拜
尤其我家老公 老饕一枚
老公的媽咪 廚藝精湛 對於美食的鑑賞度自然也是高標準
不像我 什麼都好吃 什麼都ㄛ伊希
所以呢 經過他們的鑑賞通過的美食呢
我才會放心的po上來介紹給大家
行前參考了很多大家大方在網路上分享的經驗
當然 我也要回饋一下
希望對於要前往日本旅遊的人會有所幫助

日本國民美食-拉麵
自然也是北鼻指名要品嘗的美食之一
上網衝浪的節-位於池袋的無敵家 廣受網友們好評
ok從善如流 我也把它排進我們的"豬公 豬母養成計劃團"的必經行程之一
剛好這依次我們下榻的飯店又是位於池袋
所以整個行程裡 我們總共造訪無敵家2次 我個人是3次
這樣的家持 應該給無敵家 加不少分吧


在我自己隻身在日本的那幾天 我已經循線找到了無敵家的所在
打算自己先鑑定一下 免得帶老公來吃時漏氣
坐JR線到池袋找到池袋東口一出來右轉
直直走 會經過光麵(註一)星巴克 再過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無敵家嚕
一到門口 就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對於拉麵的堅持果然名不虛傳
當天非例假日 也非用餐的熱門時段
門口就已經大排長龍
重點是當時氣溫只有2度啊
一邊都一邊拍照 咬緊牙也要吃到 不管!





排排排 都是日本人 都不用上班的啊

好不容易排到我了
我也當了死觀光客拍的過癮了 終於輪到我嚕
挖哩 一看到菜單 都沒有懂哩


店內勒 超級小的 果然是寸土寸金的東京啊

小試身手點了一份750的豚骨湯頭拉麵

後來跟店裡的中國店員探聽才知道原來無敵家都是豚骨湯頭的拉麵
湯底基本上都是一樣的豚骨湯頭 也是他們的招牌 真低好好喝 超級濃郁的
麵條的話有2種 我們吃過的結果是粗的比較有嚼禁比較好吃
另外有一種我家老公很推薦的
冷麵的吃法
麵跟料是分開的 另外在給你一小壺純白色的純湯頭
你可以沾著麵吃 也可以把湯加入湯料裡吃
很美味 冷麵的吃法 麵條更顯得有彈性呢
照片呢
可惜沒有 因為手還是沒有嘴快 真可惜哩

這是我點的叉燒拉麵 也超好吃唷


你看看湯頭多濃郁啊 真的是乳白色滴唷
原來電視裡頭 一堆豚骨只為來熬出濃郁湯頭的情節是真的
湯真都的很濃郁 重點是不會有一般豬肉的臭味ㄛ
真的是真功夫啦
還有還有最棒的是它的激辛辣椒


真的是辣啊 而且好香ㄛ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還有店內的綠茶也是一絕唷
一入座它會先給你一杯冰水
你自己在酌量加入濃縮的綠茶汁
很甘甜 一點都不會澀
味道比較像台灣的綠茶 跟我每天都要喝到的日本綠茶不一樣
說真的因為關東地區的口味比較重 因為真的都事實實在在的料去熬出來的
所以 隨桌的綠茶真的是少不了
因為真的鹹啊 我剋掉3杯哩


有機會 大家到東京不要錯過無敵家ㄛ
真的有滿滿的拉麵精神在裡面
大排長龍不是沒有道理的
無敵家 讓我見識到真正的日本拉麵
***小阿姆滴滴咕***老公和媽咪 對無敵家也是在不絕口兩個嘴巴都很挑的人 我很難看到他們吃的那麼津津有味的樣子
甚至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又一起收牽手重溫了一次無敵家的美味
很想小心翼翼的記住舌尖上面的感動
畢竟回台灣之後 這樣的美味不是那麼垂手可得可以擁有
說真的 睡覺前 再來一碗香噴噴的無敵家拉麵
飽飽的回飯店睡覺 真的 好~~爽~~ㄛ
(呵呵 我家老公的內心OS啦)


註一:光麵 網路上評價參半的另一家人氣拉麵店
老公和媽咪還是決定試一試光麵
阿姨實在太了解我老公的雜怪個性啦
若不給他來個一碗嘗嘗
回台灣後肯定碎碎念個沒完沒了
所以我們顧不得已經求饒的胃 繼續轉戰在下一個街口的光麵
老公和阿姨點了一碗"熟成光麵"試口味
我則是投降的指點了一份招牌杏仁豆腐
出乎意料的豆腐 好好好好吃ㄛ 滑溜溜的口感加上淡淡的杏仁味 好吃
至於麵呢 其實也不錯
但光麵是以醬油口味為主的湯底
其實比較清爽 也不錯吃
但由於已經沒有多餘的肚子 只嘗試過一種口味嚕
下次有機會 再 去吃它個一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