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站


第一天我們搭了6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了函館
這個地上只有一咪咪積雪的地方卻冷得要命 哈哈



出發前往北海道之前
一抵達日本我們就直奔機場JR ticket office換我們的JR PASS嚕
JAPAN RAIL PASS一種讓外國人可以在日本周遊列國的票劵
我們買的是14天全日本的票 準備不管新幹線 特及特快的列車一次給它坐個值回票價

小姐幫我們畫位畫的臉都綠了~一開使我們共事先book20張的票
主要針對比較常關鍵的班次 例如:東京北海道來回的票劵 或是夜間急行列車的位置
避免在這些關鍵的時間點無法順利的銜接後面的旅程
至於其他一些較短距離點對點之間的移動 之後再到ticket office畫位就可以了
例如有時在當地拿了時刻表發現有一般特急的車或是新幹線可以坐
但可能都是全車指定席的情況之下我們就會立刻飛奔到ticket office畫位就可以搭乘啦

呼~常常背著我的小紅包一路飛奔喘呼呼的追趕火車
哈哈~我總是覺得我很用力很努力的跑啊 但怎麼移動的速度還是不快耶
都得要大皮回過頭來用隻手勾著我的包包一邊幫我加油加油~小皮加油!!
好不容易跳上火車兩個人喘呼呼的說不話啦~~現在想起來好好笑唷!


估算下來往往一趟新幹線短短的距離就要價一萬多塊日幣
我是沒有實際去估算價格 但相信光是一趟東京到北海道幾乎就快要打憑票劵面額4萬多日幣的票價
更別提在這14天中間來來回回搭乘的火車票劵的總額了
其實真的很建議在日本長時間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們購買這種票劵喔
出入各大火車站只要show一下票就可出入自如啦 哈哈
(不過如果是以關西為遊動式履行為據點的人不需要購買JR喔~那裡啊是"關西週遊卷的天下")



一大早包袱帶著準備搭乘新幹線出發嚕
0655-1003 東京-八戶
1015-1315 八戶-函館

照片裡的我已經把所有衣服圍巾全都上身了
去北海道的這幾天~我不怕冷不怕累....就怕
跌倒~~~應該無法自己爬起來啊!包得很甚麼一樣

東北新幹線車身是可愛的粉紅藍條紋喔
車子內部也挺乾淨舒適的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偏愛新幹線的座椅
跟高鐵應該是同一個系列 有點偏硬哩

我的夢幻座椅還是坐夜車時的那款
有寬有軟 而且還可以把座椅翻轉面對面多了很多空間
之後再來介紹那個另外懷念不已夜宿火車的那幾個夜晚吧


到了函館有10分鐘的時間讓我們銜接下一班前往函館的白鳥號
這個時候睡飽了~肚子也開始餓了~~><



我想是因應很多幹線都是長途搭乘的關係
日本人很貼心的就直接在月台上設置了很多讓你可以補充糧食的地方
像這個到處都可見的商店就是專門銷售鐵路便當的地方喔
各式各樣的便當款式很誇張 甚麼都有
配合當地的特產還會有極具當地口味的鐵路便當喔
不過大皮個人不偏愛"冷"的食物~總覺得冷的便當會有多美味?!
所以哩~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從何記錄起耶~~



大皮好辛苦~
避免我把兩個人的旅費默默的遺忘在不知名的角落
所以都是他在掌管資金的流向 付錢收錢他都是一手包辦
這時正在幫吵鬧的我買壽司喔~再一次謝謝你 親愛的





一路昏昏沉沉睡著的兩人在預計的時間內抵達八戶了
轉乘的車是直接在月台上就可以搭乘非常方便
JR pass在手基本上在東日本北海道都是通行無阻的啦
而且PASS本人長得還挺精美的呢~~





從八戶進入函館的這一段路我們就維持比較清醒的狀態了
因為漸漸的窗外出現了一點點的雪景
雖然只有一咪咪的積雪也沒有正在飄雪的浪漫情景
但讓我這個連合歡山都沒有去過的土包子可興奮的很~



終於抵達函館踏入北海道的範圍了~
白鳥號的車頭跟新幹線的不一樣呢所以很好認的

抵達的時間下午一點半左右所以就是說~~我餓了
都過了中午的時間嚕~
進到北海道地區後就可以很長在月台看到這種簡易的拉麵攤
價錢十分便宜又方便 只要3分鐘的時間就可以
因為天氣冷颼颼,趕火車的人可以享用一碗熱嚕嚕的拉麵在上車
也有很多人直接買了一晚在車上享用呢!

嘴巴饞的我們七手八腳的給自己陰錯陽差點的一碗最愛的豆皮拉麵
甜甜的豆皮還挺有口感,但拉麵基本上很像泡麵沒甚嚼勁,湯頭是基本款的醬油口味
但在必須包得像肉粽一樣的冷天氣裡來碗熱騰騰的湯麵真的還是很~~~
幸福啦!!!!



抵達嚕~
很好地上怎麼都沒有白雪
天空也沒有美麗的冰晶雪花飄落呢
但是溫度卻已經轉變成亞熱帶我們陌生的零下幾度C
啊~~殘念 我的雪景

吃帝王蟹看雪景是我們的終極目標啊
還好後來......先賣個關子!


函館。一個充滿異國氣息的城市
濃濃的異國風情從建築 從港口都可以輕易的感受到


我們當天的行腳計畫是以步行的方式看看金森倉庫 八幡道 一路到函館山下搭乘纜車去朝聖百萬夜景
在函館有600一日的電車票劵可以購買 但建議可以慢慢步行認識這個一個城市
函館其實主要的倉庫群 修道院 八幡道 甚至函館山下的覽車都不會距離太遠
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其實更能感受這個城市不一樣的味道

我們選擇在回程的時候搭乘路面電車
也順道體驗一下這個歷史悠久的可愛電車呢
一個人也只要200日幣的費用喔~~





一整片坐落於函館港口的金森倉庫群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也都應景的搭配上燈泡裝飾



磚瓦的外觀設計很有異國的味道
不過至於內部現今已改為商品販賣的店面
觀光團來就直接被導遊丟在這裡解散血拼嚕
我跟大皮還是大概繞了一圈沒多久就出來了
我們都一樣沒甚麼血拼的慾望
我們期待的都是真正屬於一個城市的美 
不管是建築 道路 街景 都是我們旅行喜愛的重點


這個已經有106年的郵筒道是吸引我們的注意
今天的日期標記在平成19年12月25號



買了張明信片
寫下因為寒冷凍得歪七扭八的字跡讓他飛回台灣高雄的大皮家嚕



因為前幾天的積雪不斷被踩平 氣溫也保持在一訂低溫的情況之下
地面都覆蓋出一層薄薄的冰霜了
古溜古溜的~走起來好玩又刺激




一拍完看到後面的阿婆 應該是當地人的打扮
她整個人像是小孩做錯事一樣非常不好意思的:司哩媽雖~~
不斷得唸唸有詞的逃跑 
哈哈~日本人真的是一個有禮貌的民族

不好意思啊阿婆~我們這兩個觀光客打擾你了



函館有幾條幡道就是這樣直直通往為盡頭的港口
路的盡頭就是美麗的港口夜景~好美
當天就我們倆在這散步拍照~人好像都集中到倉庫群那的耶誕活動去了
呵呵~真好獨自享用傳說中的八幡道嚕!!

走著走著~就在倉庫群的正對面出現了一棟這樣的建築物



首先明顯的冰淇淋身影吸引了大皮的目光
他是個不折不夠的巧克力王和冰淇淋鬼啊

一進入到店裡門庭若市才讓我想起來這不就是網路上有名的"小丑漢堡"
嘿嘿~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我們倆對好吃的東西有著絕對的實驗精神
吃吧~~~哈哈 豈能錯過!



點了店裡人氣NO.1的漢堡和薯條
熱騰騰的外帶邊走邊吃
手指頭實在太冷 肚子實在太餓了 連拍下半張食物的空檔都沒有
不過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 炸的甜甜酥酥的雞肉漢堡和有點像愛爾蘭薯條口感的起司薯條喔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啊 甚麼都好吃耶!
兩個人就在路邊一邊找著地圖一邊把小丑漢堡給嗑掉了 哈


葉大皮~~你的手震功力無人能比耶


抵達函館的第一個夜晚
我們努力的走 努裡的看 努力去享受空氣裡冷冰冰的溫度
一切都感覺那麼不同那麼新鮮
走再多的路好笑都不覺得累耶

終於在我們走開心了 拍照拍開心了
回到我們第一天寄宿的民宿-青空




大推薦 大推薦~
當初對於函館的住宿一點概念也沒有
爬文看到有關青空民宿的評價不錯也有老闆娘可用英文溝通的情況下
打了電話直接跨海預定12/25的雙人房
當時老闆娘很用力的用英文跟我溝通
但我不管多用力還是聽不懂 哈
還好關鍵字懂就好了 Dec.25, two people, 阿力ㄚ豆
呼呼~兩個人6300日幣其實不算便宜
但以青空的地理位置就在函館車站對面的便利性來說 
其實方便了許多!

青空民宿如何???
從我們第二天兩個人整個睡開到10點半的情況來看
就可以知道我們的滿意度了
整個睡過頭~~~中間完全沒有醒過一秒鐘就這樣悄悄得來到把我們嚇傻的10點半
超好睡的啦~~

這是一間日本媽媽經營的民宿
非常乾淨 非常舒適 
床鋪一層一層鋪上軟的不得了
在房間裡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方便極了

睡著榻榻米度過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晚 好溫暖 好舒服
親切的日本媽媽講著我聽到快要中風的英文 親切有可愛
桌上兩顆小椪柑事她晚上敲敲門特地讓我們品嘗的溫暖
簡單的房間卻不失特色不失溫暖
真的給我們這兩個流浪到北海道的背包很難忘的一夜~
大推薦喔

北海道的第一夜
函館的那一晚
我們很難忘~~
睡得很飽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